有時候遇到同道志合的朋友~


他們就會問我說你知道這麼多

看過這麼多書

那你可不可以推薦幾本書呢?

我真的不是記憶力很好的人

而且我看的書很多又很廣

所以以後就可以跟別人說去看我的blog吧~XD

今天要分享是T.哈福.艾克<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>

大多數談的是觀念~

有好的觀念才能夠產生好的結果

作者簡介:
T. 哈福‧艾克 (T. Harv Eker) 現為「巔峰潛能訓練公司」(Peak Potentials Training)董事長,這家潛能開發公司紅遍全美國。

他以獨特平民氣息吸引了無數大眾報名上課,一堂課常常塞滿超過兩千人是常有的事。這是他的第一本書,一上市立刻登上美國各大暢銷書排行榜。

以下為各位簡單整理書中精華摘要,並希望各位能從中獲益。

第一篇「金錢藍圖」:
幫助你辨認自己的成長背景如何在潛意識裡塑造了你的金錢觀,你對於安全感的需求是如何絆住了你夢想並追求更大更美好的事物。

設定 -> 想法 -> 感覺 -> 行動 = 結果 。

我們如何被制約(影響你的設定):
1. 語言設定 – 你小時候聽到了什麼?
2. 模仿 – 你小時候看到了什麼?
3. 特殊事件 – 你小時候有那些遭遇?

將你潛意識裡的金錢藍圖設定在成功,那麼你不論學了什麼,做了什麼,才會有卓越的效果。如果你想到更高的生命層次,就必須放棄一些舊的思考,接受新方式。

成功的關鍵在於提高你的能量,別人自然會被你吸引。一旦他們慕名而來,你就要他們付錢!

請把手放在心上念宣言「我的內在世界創造了我的外在世界。」
摸著你的頭:「這是有錢人的腦袋!」

第二篇 十七條「財富檔案」:有錢人和窮人不一樣的17種思考方式和行為

逐一檢視有錢人的思考與窮人的思考方式有何不同,幫助你建立可以讓自己致富的想法,並且提出行動步驟,讓你踏出成為有錢人的第一步。

1. 有錢人相信:「我創造我的人生。」窮人相信:「人生發生在我身上.」

1.不要責怪; 2.不要酸葡萄心態-合理化. 3.不要抱怨. 請用正面的心態面對, 我正在創造我的巨額財富.

【行動】:睡前寫下今天兩件事(一件好事;一件壞事), 反省這兩件事我扮演的角色, 以及感想.

2.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。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。

心中設定成『賺大錢』, 這樣子就可以擁有取之不盡的財富.

【行動】:寫下兩目標(年收入;財產淨值), 不只是平庸生活, 並寫下『必勝』二字.
去一家高級餐廳, 點一份「高價」餐,不要問價錢. 記得:不要點雞肉.

3.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。窮人一直想著要變有錢。

你願意一天工作16個小時?你願意一週工作七天?有錢人願意。有錢人會盡力付出一切去行動。

【行動】:找一個夥伴,看著對方的眼睛,承諾一段宣言.
「我 _______(姓名),在此宣示,我要成為大富翁,預計於______(日期)達成.」
然後,要你的夥伴對你說:「我相信你.」
然後,你說:「謝謝你.」

4.有錢人想得很大。窮人想得很小。

如果你想活出「富裕」,它就不會只跟你自己有關。而必須為別人的生活增加價值。「企業家」就是一個幫助別人解決問題同時可以賺大錢的人。努力對別人做出貢獻。選擇去幫助成千上萬的人!

【行動】:寫出自己的「專長和天賦」,再寫出如何運用它在事業上.
寫下名單, 你可以幫助人的名單, 最好人數多, 並有三種以上的策略.

5.有錢人專注於機會。窮人專注於障礙。

有錢人冒的是經過計劃的風險,他們會做研究,付出必要的努力,再根據具體的資訊和事實做出決定。如果你想變得有錢,就專注在賺錢、存錢和投資上。不必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救火,「行動永遠比不行動好。」窮人永遠永遠不採取行動,所以永遠都是輸家。

【行動】:將問題和障礙改造成『機會』, 使用樂觀的心情.
列一張清單, 寫下十件你生命中所感激的事, 然後, 將之大聲唸出來, 持續一個月.

6.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錢人和成功人士。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。

在美國100個有錢人,有98個都是誠實的,這說明為什麼別人把錢交託到他們手上,並且找到很多人替他們工作。致富的重要特質中,能得到別人的信任。

【行動】:開車四處逛逛, 看別人的房子車子, 閱讀成功企業家故事, 不論你看到什麼東西, 只要是你想要的, 都要祝福它, 也祝福那個擁有它的人.

寫一封短信或e-mail, 寄給一個在某領域非常成功的人, 告訴他們, 你多麼崇拜和尊敬他們的成就.

7.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。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。

「事情會發生都是有原因的,那個原因就是為了要幫助我。」就像鋼在火裡會變硬,活出你最棒的自己。

【行動】:閱讀成功人士的傳記, 尋找啟示, 模仿他們的思考方式.

參加高級俱樂部或到高檔飯店喝下午茶, 習慣這種氣氛, 觀察周圍顧客, 發現他們和你有何不同???

指出生活中有負面能量的人, 並遠離他. 不要看垃圾節目.

8.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。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。

我用熱情和熱忱向別人推銷我的價值。你不僅可以幫助別人,你還可以賺大錢!

【行動】:你認為你目前提供的產品或服務有多少價值?? 若是不到十分, 請再努力改進. 若不到六分, 請丟了那個產品, 重新思考, 你要提供的東西.

上行銷與業務的訓練課程, 讓自己成為專家, 並可以向人宣傳.

9.有錢人大於他們的問題。窮人小於他們的問題。
成功的秘訣,就是不要逃避問題,不要在問題面前退縮;成功的秘訣就在於你要成長,讓自己大於一切的問題。你所能處理的問題越大,你所掌握的事業就越大,所能承擔的責任也越大,員工、客戶越多,你的財富就越多。有錢人和成功的人通常都是習慣性去解決問題,面對挑戰,把時間和精力用來思考對策與尋找答案不讓問題再出現。

【行動】:當遇到『大』問題而沮喪時, 深呼吸對自己說:「我可以處理, 我比任何問題都強大.」

列出一個你生命中遇到的問題, 寫下十個你可以採取的行動. 可以幫你真的解決問題, 並且心情會感覺好很多.

10.有錢人是很棒的接受者。窮人是差勁的接受者。

【行動】:凡是有人給你讚美, 只要對對方說「謝謝」即可, 不必回贈讚美.

任何一筆錢進入你的口袋, 你都要接受並讚美和大叫:「我是一塊吸金磁鐵, 謝謝, 謝謝, 謝謝!!!」

寵愛你自己, 至少一個月做一件讓你身心靈得到養分的事. 如:做個按摩; 吃個飯; 做些讓你覺得富裕的事.

11.有錢人選擇根據結果拿酬勞。窮人選擇根據時間拿酬勞。

「穩定的薪水」這種觀念會阻礙你賺更多錢. 永遠不要會收入設定上限.

【行動】:如果可能, 向雇主建議不要只領固定薪水, 可以依照績效來分獎金.

12.有錢人想著「如何兩個都要?」。窮人想著「如何二選一?」

【行動】:學會「兩者都要」的思考方式, 隨時問自己: 「如何兩者通吃?」.

務必知道的【花錢觀念】:「流通的錢可以增進人們生活, 這筆錢會經過成千成萬人的手, 為大家創造價值, 最後會流到我的手中.」

展現你的善良、慷慨、友愛,以及富裕!

13.有錢人專注於自己的淨值。窮人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。

【行動】:專注四項因素—1.增加收入 2.增加儲蓄 3.增加投資獲利 4.簡化節約生活開銷.

製作一張淨值表. 每月追蹤, 根據【專注定律】, 你追蹤的東西一定會增加.

找一位理財規劃師.

14.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。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。

【行動】:開一個你收入10%的帳戶, 作為投資帳戶.
開一個你收入10%的玩樂帳戶.
擺一個財務自由罐, 每天都放一點錢進去.
不管你有多少錢, 現在就開始管理. 就算你有十塊錢, 將一塊錢放入投資帳戶; 另一塊錢放入玩樂帳戶. 『量入為出; 細心控管』

15.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。窮人辛苦工作賺錢。

【行動】:學習, 學習投資理財的課, 一個月至少讀一本投資理財的書籍雜誌.

將收入從『主動』變為『被動』, 讓你不需要工作就可以創造收入. 至少列出三
種你不需要工作就有收入的方式.

不要等著買房地產, 要積極地買下房地產.

16.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。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行動。

如果你只願意做輕鬆的事,人生就會困難重重。但如果你願意做困難的事,那麼人生就會變得輕鬆。你只在一個狀況下是真正在成長的,那就是你覺得不舒服的時候。

【行動】:練習走出你的舒服區, 如:找老闆加薪; 和平常不交談的人談話…

鍛鍊自己的心靈, 排除那些負面的「我不行」、「我不要」、「我不喜歡」的內在聲音(魔鬼的聲音), 反而要化負面為正向, 偏向虎山行, 積極迎向挑戰. 【魔鬼滾開!!!】

17.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。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。

最危險的三個字就是「我知道」,從一個「什麼都知道」,變成「什麼都要學的人」新的思考和行動一切都改變了。想得到最好的薪水,你必須是最好的。努力追求成長。每個月至少讀一本書如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!」,或是去上一堂課。真正的富有,取決於一個人能夠付出多少。

【行動】:努力追求成長. 每月讀一本書; 上一堂課.
聘請一位個人教練, 幫你走在軌道上.



不論今天學到什麼~行動才是最重要的

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



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,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,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,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

arrow
arrow

    正妹最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