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次『大屁屁炸爆牛仔褲事件』的打擊之後,貴婦奈奈終於認清自己不但不是個瘦子、而且還胖的很不知不覺!

於是她展開一連串爆笑又真實的減肥大作戰!從網路流傳極廣的榮總三日減肥餐開始她的減肥初體驗,

進而開始大量研究各種國內外著作、諮詢減肥名醫,到自己研創出超營養極速極簡無腦激瘦菜單,

好吃到連身邊的朋友都忍不住一起分享!吃的既健康又消油消脂。

  後來,從之前只穿得下L size的衣服,到瘦出XS size的漂亮曲線,38歲的貴婦奈奈靠著減肥的黃金關鍵:

增加肌肉、調整體質,只花了49天的時間就讓腰圍少了 15cm、大腿減掉9公分、體內年齡只有23歲!

  完全不節食、不餓肚子、不需流血流汗的辛苦運動,減肥期間還照樣吃宵夜!

從頭到尾,奈奈只瘦了5kg,就瘦出一身纖細曲線、把全身的肥肉肉完全消除!

  到底奈奈的秘訣是什麼?!


每年我都會想個主題給自己玩玩,邊玩邊讓自己的人生翻新。十年來我玩了新學歷,

玩了新身分,前年玩巡迴演講(開不成演場會,演講也好)、去年玩穿搭(玩膩芭比玩自己),今年挑戰部落格每日更新365。

 

作者簡介

貴婦奈奈

  本名蘇陳端,畢業於師大教育心理輔導研究所諮商心理組,94年諮商心理師高考及格,

是領有執照的專業諮商心理師,曾任台灣大學學生心理輔導中心全職實習諮商心理師、

世新大學諮商心理師及社會心理系講師、編劇與電視企劃,目前專職寫作及心理治療相關演講,

每一場演講都能給予群眾極大的激勵和鼓舞,是難得網路與現實、文字與演說同樣受歡迎的作家,

她清新、健康和認真的形象也是眾多產品爭相合作的代言對象。

  貴婦奈奈是第一屆百萬部落客得主,從幾百名報名的部落客中經過32週多次比賽脫穎而出,

一人獨得部落格史上最高百萬獎金,每天都有四萬多名網友期待從她的文章中發現生活的熱情、找到生活的樂趣。

  去年底貴婦奈奈開始她的減重、健身運動,健身日誌「奈嬸的逆襲」和「49日」被網友們熱烈轉載和轉寄,

好多人見證著她的變化並跟著她一起運動。網友們說:「最欣賞奈奈不管做什麼,一定都會做到最好!」

在奈奈身上,我們總是可以見證奇蹟,沒有不可能。」

  這本書裡有更多更多貴婦奈奈半年來從大尺碼變身XS執行過的所有細節,

從來沒餓到自己、從來不委屈的健康生活,健康生活態度和正確的生活習慣一旦建立,

想復胖都難!跟著這本書,你一定可以享受快樂的身體變化,49天後送自己一個全新的身體當禮物!

貴婦奈奈瘦身01

(圖/貴婦奈奈)

改變自己的方式好多好多,但我沒想到改變身體形狀是所有改變裡時間最短、

花錢最少、效果最好的一種,早知道這麼簡單,我一定年紀輕輕就開始,才不會繞了一大圈等到現在才做。

每個胖子減肥都有一個理由,放棄都有一個藉口。因為一次網購,逼我不得不面對自己身材的數字,

 公斤算什麼?公分才是最殘酷的!差1公分就有能不能呼吸的差別!差1公分就有高低腰的差別!

 對照尺寸後,發現自己已經進階大尺碼,卻不肯面對,硬是買了以前還是少女時代的size。

10天後,期待已久的衣服上了我的身,效果簡直就是大嬸和小姐的差別!OH!NO!

我的香港友人Abby說:「時尚的最大敵人是什麼?不是bad taste,而是肥肉!」想玩穿搭?先給自己一個「好身形」再說。

還沒想出完整減肥計畫之前,我先出發快走,每天一小時邊走邊想,

既不浪費時間又可快速看見成效(大部分的人花太多時間在思考,最後一定沒開始就放棄)

一開始我只維持固定運動,三個月後決定加入飲食改變,這樣才是裡應外合、物理化學變化雙管齊下的身體管理法。

「What are you doing?」是心理治療裡很重要的一句經典名言,每天檢視自己正在做什麼?

你正在做的事可以讓你美夢成真嗎?如果堅持用養豬的方式對自己,就別期望自己是隻猴子!

 冰箱裡的食物是一個人身材和人生的縮影,冰箱裝些什麼,不難想像這個人長得像什麼,

基於這個道理,我大整頓家裡冰箱,務必讓裡面放的全是新鮮的食物水果。

幾個月下來,不只瘦,身體機能變得更健康、更年輕了!

  

 


      貴婦奈奈瘦身02 

自己做早餐會有幫助(圖/貴婦奈奈)

作者自序

給自己最好的禮物就是一副健康美的青春肉體
沒有開始就沒有機會,沒有堅持就沒有結果

  我的2012絕對是夢境般的一年。從未想過運動和料理會同時在這年成為我的基本生活,

也未想過有天我可以不必研究顯瘦穿搭,大方的把襯衫塞進短褲裡再搭平底鞋!

顯胖?I don’t  care!更大的轉變是因為身材精實而轉性節儉,不再沒安全感的亂買衣服配件往身上披掛。只要簡單穿,走路都有風!(呼呼呼)

  我今年38歲,身高165公分,體重50公斤(Before:59公斤),

胸圍:87公分(Before:90公分)、腰圍65公分(Before:80公分)、

臀圍90公分(Before:99公分),大腿圍47公分(Before:54公分),小腿圍32公分(Before:34公分),

體脂肪25.2(Before:32),體內年齡24歲(Before:39歲),

礎代謝1138卡路里(基礎代謝率會隨著體重和年齡變動),我比20年前更滿意自己的狀態。

  這本書記錄我9個月的變身過程,本以為中女瘦身難如登天,

原來一點也不晚,速度也不慢!只動7天就有明顯的外型轉變,再動49天就整個脫胎換骨!

從一開始邊吃邊運動(每天運動1小時,運動前後大吃照樣狂瘦),三個月後改變策略:

1.改變運動頻率(每週運動5次,每次至少30分鐘)2.改變飲食習慣(一定吃早餐,盡量自已料理並細嚼慢嚥)雙管齊下。

哇!運動搭配飲食的好處不只減肉、修身、活化細胞和肌肉,更棒的是口氣、體味、膚況、消化系統甚至靈感和思路都有了大改善!

還經歷一次大排毒的好轉反應,體外、體內全淨化了。

  如果你常感覺壓力大、睡眠不足、疲勞、心情不好,更該運動(游泳、跳舞、跑步、快走、拉筋、啞鈴都行)!

時間不需要過長,只要半小時就能讓腦細胞激活、體力變強、心情變好,是回饋最大的投資(還是在自己身上)!

工作忙、沒時間,那更該吃營養美麗的食物,別再貪圖便利而吃零營養的加工食物或反式脂肪(罐頭、餅乾、泡麵、甜餡麵包、

炸雞和任何可能有塑化劑的假果漿果汁……),這等於讓燃燒殆盡的身體,再花多餘的時間和力氣工作,卻沒得到任何好處。

  以前的我一想到運動就怕,連5分鐘都無法堅持。我一直很忙,工作時間好長,不是不吃就是亂吃,

常一口氣忙到晚上十一點後才開始大啖燒肉、麻辣鍋,因為極餓,來不及充分咀嚼就往肚裡吞,

吃完又到永吉路買果汁喝。美其名是犒賞自己,其實是虐待自己,飲食過程失序混亂,

身體器官累壞,睡眠品質也糟透了,得到的報應是越來越肥,越來越老,去年就閃到三次腰(急性腰痛),絕對是腰背肥厚、中廣身材的警訊。

  後來我決定不把別人的要求排在我的需求前面,每天給自己一小時修養身心

把腦袋清空,把時間交出來,每週花兩小時處理一星期的食物(存放大量水果、製作大量漬物蔬菜)

堅持早上吃水果,盡量生食和鮮食。養成一個新習慣很不容易,

一定要堅持十四天,十四天後便熟能生巧,不管是料理或外食都能掌握最棒的飲食原則。

  雖然早知道每天運動的人比不運動的人平均多出5.6年壽命,

但真正讓我堅持每天運動的原因是看了鄭多蓮的美妙的身形,46歲就像26歲,

還有俄羅斯國寶芭蕾舞蹈家Maya Plisetskaya的表演,61歲還在台上優美的跳著垂死的天鵝,

動作剪影簡直就像30歲(驚人)!80歲依然腰桿筆直、體態輕盈、優雅迷人,看起來只有50歲。

最後用力推我一把的是祕密花園金社長(玄彬)那句:「看!這女人的身體,每寸都是迷人的肌肉!」

沒錯!運動的女人緊緻結實,不管坐著或站著都充滿魅力。

  我們無法抗拒老化和衰竭,但我們可以選擇以什麼樣子老去。

  當初的決定和行動,絕對是我送給38歲的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。

健康瘦身一點也不難,難的是願不願意讓自己腳踏實地的開始。

點我了解更多貴婦奈奈減肥法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貴婦奈奈 部落客 奈大嬸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妹最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